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全方位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2-10-13 15:1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审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系列文件,专题部署相关工作。

  为有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维护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保障农村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区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和系列相关文件,明确了安全隐患排查、交通违法整治等具体工作方案,并组建对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系统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我们所面临的交通形势,把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围绕抓好系列工作落实、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会议进一步明确要求。

  要全面推进。按照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等为抓手,围绕“人、车、路”等重点要素,突出做好道路隐患风险排查管控、路面行车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非标三轮车专项整治等重点环节,彻底清除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苗头,全方位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质效。

  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高位统筹推进,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成立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实体化专班运行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村社区协同责任,形成党政主导、部门主责、基层主抓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强化督查。定期对各级各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开展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及时督促责任部门进行整改。

  会议还组织集中收看了央视纪录片《雄安 雄安》。会议要求,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收看、学习,从中学习围绕新发展理念做好城市建设的操作路径,认真发扬雄安新区建设“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工作作风,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惠山争创践行新发展理念模范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标杆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