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就业创业 > 正文

“乐业无锡 筑梦青春”离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2-06029 生成日期 2022-09-23 公开日期 2022-09-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离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民生福祉、经济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无锡人社部门高度重视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

        离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民生福祉、经济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无锡人社部门高度重视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8月底2022届本市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调查如期完成,新一轮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逐步开展。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9月21日至22日顺利举办“乐业无锡 筑梦青春”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持续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训练营里的“深思考”

  9月21日至22日,市人社部门在梁溪区崇文大厦二楼路演厅开展“乐业无锡 筑梦青春”2022届无锡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青年职业训练营活动。青年职业训练营通过两天的时间,围绕青年关注的职业规划、求职经验、职业体验、情绪管理等内容,开展求职技能培训和企业组织文化建设、职场心态调整、新形势下职场动态等经验讲授,有效增强青年的职场适应力、就业成长力和岗位胜任力。

  刚刚告别校园的90余名高校毕业生重新走进课堂。与校内知识技能学习相比,青年训练营更加关注对毕业生求职心态和求职技能的培养。市人社部门通过充分调动资源,组建了一支既富有前瞻性思考,又具有实战性经验的师资队伍。授课老师全部来自企业管理、心理咨询、人力资源工作一线,同时对离校毕业生充满热心,愿意分享,善于交流,很好实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目标。此外,训练营每天还安排了多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宣讲,让参训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需求,提升对接效果。

地铁站里的“微幸福”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积极探索招聘就业服务新模式,直播带岗、连麦面试、码上行等活动轮番登场。今年针对离校毕业生的特点,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地铁站内举行了线下招聘活动,上演地铁站里的“微幸福”。为提高招聘效率,市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参会企业需求与学生基本信息提前匹配,累计发送超过3500条定向短信,邀请高匹配度学生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大大提升了就业服务精细化、个性化程度。本次招聘夜市精选了全市18家企业,拿出1057个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伴随四通八达的地铁线路,为毕业生提供便利化、多样化的交流平台。在活动现场,人社部门还同步邀约了2家职业培训机构,带来咖啡师、西式面点师等项目技能培训,有相关培训需求的毕业生现场了解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更有就业指导专家、党员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周到服务。

  地铁,为城市加速;青春,向奋斗致敬。地铁站里的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未就业毕业生前来应聘。活动当天共收到100余份求职简历,30多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求职意向,5名学生现场报名技能培训,9名学生与就业指导专家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

云平台上的“大视野”

  今年大量00后开始加入就业队伍,他们不仅是新世纪出生的第一代年轻人,更是信息时代的原住民。为做好今年离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市人社部门充分开发各类线上方式,开通就业政策直通车,通过二维码方式集成宣传,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推送就业创业政策。毕业生可以通过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无锡就业创业云平台或者扫描各类活动折页二维码,轻松了解无锡高校毕业生政策,获取最新就业岗位合集,相关活动链接阅读量已超过1.3万次。

  此外,无锡人社在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上开辟了2022年“乐业无锡 筑梦青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区,组织我市重点企业发布就业岗位。网络招聘将持续到年底,即日起未就业毕业生可以随时登录平台浏览招聘信息,投递个人简历。

  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曾有梦想,每一个人的青春都值得被温柔以待。乐业无锡,筑梦青春;无锡人社,与您同行。

 

来源: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