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科创赛成宜兴科技招商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2-09-06 15: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日前,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决赛举行,40个项目参与角逐。今年以来,宜兴将科技招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破口,举无锡市之力、以超常规方式推进科技招商,连续举办三年的科创赛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已成为宜兴科技招商一大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吸引2300余个来自海内外的青年英才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数字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八大产业,共征集2300多个海内外的优秀创业人才和团队项目,其中博士人才项目占比超34%,海归人才占比超27%。通过此次大赛,签约落地的科技人才项目数创下新高,有106个。围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宜兴各板块依据自身特色产业,举行城市赛。如瞄准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桥镇来到南京;发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宜兴街道赶赴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济南……充分发挥两地城市发展优势,强强联合,双向赋能。

  走出去的城市赛,更为宜兴建立科创飞地创造了条件。6月中旬,由宜兴环科园举办的城市赛在深圳拉开大幕。借助第三方机构创成汇的力量,环科园科创中心(深圳)、环科园招才引智工作站(深圳)、环科园大湾区(深圳)创业青年驿站等成立,立体化引才格局逐渐呈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