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这里建“黄金湾”!29个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2-08-18 15:5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创智共融、慧见未来”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大会暨黄金湾科创园开园仪式在经开区华邑酒店举行。

  此次活动聚焦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结合了黄金湾科创园的开园和“无锡X澳门设计周”发布仪式,现场共签约了27个项目和2个挂牌项目,投资总金额逾50亿元。

黄金湾科创园AI数字代言人

在此次活动以主持人身份亮相

结合先进的无穿戴动作和表情捕捉技术

给与会嘉宾真切触摸

“未来已来”的时代脉搏

黄金湾科创园开园

  经开区党委书记杨建平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作为无锡构筑中心城市新优势的城市新核心,是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核心区域,更是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合作(无锡)试验区,在成立伊始就积极布局抢跑数字经济新赛道,深刻把握数字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风向标,大力推动文化要素与数字、科技、创意实现更深程度、更高层次融合。

  最前沿的科技、最新锐的表达方式,正是黄金湾科创园勇立行业潮头、不断引领发展的生动注脚。

  据悉,黄金湾科创园位于兴梁道以西、高浪路以北、贡湖大道以东、周新路以南,占地面积约8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规划定位为以“科技总部+创客空间+文化创意”为主的都市型产业组团。

  南部启动区是整个园区探索未来办公新形态可能性的第一步,充满“共享和互动”特质的现代办公模式呈现出智慧办公、标志办公、绿色办公的新趋势。

  启动区计划2024年初建成,总投资20.3亿元,可建设用地面积2418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3144.6平方米,主要包括2栋高层办公建筑、2栋多层建筑和地下二层地库。

  作为经开区最年轻的园区,黄金湾科创园位于无锡经济开发区北部与老城区相邻的重要门户空间,是经开区衔接老城联动发展的重要轴带区,也是经开区“一镇五园”产业发展空间的重要一环。

  在经开区聚焦产城融合发展的背景下,黄金湾科创园以数字技术为发力点,聚焦创意产业,围绕人工智能、数字文化、元宇宙等领域,以数字应用场景为落脚点,打造出聚集国内外一流高校科创资源,聚集众创、孵化、加速等各类平台的城市型科创中心。

  集中签约与揭牌

  活动现场,集中签约了24个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创意设计、数字文化、数字金融以及视觉处理等多个领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