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更多的民生实事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美好

发布时间:2022-06-14 15:5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51个老旧小区迎来国企物业公司“管家”,2600多条背街小巷纳入“巷长制”精细化管理,128个农贸市场改造焕新,500家社会厕所加入“公厕联盟”……过去一年,我市聚焦群众身边事、揪心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随之提升的,还有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2021年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无锡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含全民阅读指数)综合得分全省最高。

  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的提升,背后是紧盯问题迎难而上的努力。我市针对停车秩序、环境卫生、窗口服务等文明城市建设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组建15个专项行动组,由市领导挂帅、各地各部门联调联动,大力整改攻坚。这个“第一”还蕴含着全体市民捍卫文明城市荣誉的决心。在无锡,人人争当城市“啄木鸟”、争做城市“主人翁”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无锡12345暨文明城市创建直通车”24小时响应市民需求,自开通以来已受理创建类工单近8万件,各类“啄木鸟”“随手拍”让每个市民的手机都变成文明监督的利器。

  无锡为了城市的美好正不断夯实安全基底。安全的智慧在生长:“生产车间配电箱前堆放杂物,厂区内工人随意走动,在危化品储存区接打电话……”去年3月份,一架无人机先一步飞抵惠山区某石化装备厂区上方,从半空传回厂区整体情况视频,执法人员对照手中的“一企一表”检查明细,精准确定检查重点区域,直奔可能存在隐患的部位,击破企业安全生产“走过场”行为。

  安全的力度在加码:飞行检查、零点行动、联合检查、“四不两直”督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敢于动真碰硬,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为企业戴牢安全“紧箍”。据悉,去年以来,开展“利剑出鞘”“百日执法”“交叉执法”等行动,全市立案查处3657家、行政处罚1.25亿元,同比上升41.5%、54.9%,居全省前列。

  安全无虞、环境美好、书声琅琅……在无锡的2021年度答卷上还有不少优异成绩,他们也展现着多维度的风貌,如PM2.5年均浓度——空气更清新、国省考断面优Ⅲ比——河湖更美丽,等等。

  如此城市风貌,必将引得更多的向往之心,形成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强大合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