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民生事透出暖意 ,件件饱含着为民之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指标不是枯燥的。恰恰相反,是由一个个场景“投射”出来的。

  指标的场景十分多元,有时是一栋校舍的变化。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府佳怡发现,最近学校加固了教学楼的门窗,让她倍感安全。这三年来她看到学校改扩建的脚步没停过,校园一年一个样。“新食堂里菜肴种类更丰富,新宿舍更加宽敞明亮,还有新的教学楼、图书馆等,让学校变得兼具历史韵味和时尚感。”府佳怡说。变得更美、更舒适的洛社高中,这几年来还有个重要作用:腾出了更多高中学位。两年来,与洛社高中一样,通过各种方法增加学位的学校不少,为全市新增了大约2900个普通高中学位。

  有时是一张账单的变化。无锡参保人员计女士,现长期居住在上海松江区,今年71岁,肾衰竭长期进行透析治疗,去年一年在上海直接划卡结算门诊费用36707.68元,其中12月17日在上海宝山大场医院门诊直接结算费用19513.05元,个人仅需支付881.90元,既方便了参保人异地直接结算,又切实减轻了参保人负担。据悉,市医保局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不断优化结算政策,异地就医待遇水平显著提高,同时通过简化手续、新增渠道、加强宣传,使异地就医备案更加便捷。2021年,全市共有42646人次通过线上渠道成功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线上备案率达70%。同时,为方便长期复诊患者,异地转诊的备案有效期从30天延长为6个月。2021年,无锡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全年双向异地门诊联网直接结算96.57万人,金额达1.98亿元。

  在2021年感受到生活改变的,远不止学校、医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等重要的民生发展指标背后,同样透出生活的暖意。人们也记得更多的暖意:去年全市大力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创新开展“我为家园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片片皆是为民之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