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高新区发布科创企业行动计划, 超150亿资金扶持企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2-05-31 13:5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办2022年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

  活动现场,无锡高新区公布了2021年“飞凤人才计划”获奖名单和科技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我们作为无锡高新区一家科创型代表企业,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抢占关键核心技术,才能建立起企业的护城河,掌握行业市场话语权。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唯有走“自主创新”之路。”获得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的日联科技负责人刘骏直言创新的重要性。得益于无锡高新区对于企业技术创新、业务扩张、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的支持,让日联科技这家2009年落户当地的企业,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工业X射线技术和检测装备研发及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和创新。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2021年度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中,无锡高新区成功跻身全国20强。去年,结合地方实际,无锡高新区制定了太湖湾科创带五年发展规划和科创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初步构建了“一城、五组团、多点”的科技发展格局;形成“1+X”优势人才政策体系,相继出台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人才政策,教育、卫生等行业人才政策,逐步实现各层次人才政策全覆盖。全年新招引科技企业2450家,国家高企首次突破100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7家,科技动能愈发强劲,也让人才集聚更加凸显。无锡高新区实行“龙头企业+人才团队+创新项目”特色引才模式,申报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项目60个,入选省“双创计划”人才10人、市“太湖人才计划”项目55个,拨付飞凤人才基金2.39亿元,国省市三级人才项目申报入选数连续四年无锡市第一。新增高层次人才1500余人、高技能人才4000余人,均位居无锡市第一,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先后落地。

  大会现场,无锡高新区还发布了科创企业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无锡高新区在未来5年将在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培育高成长企业群、助推科技企业上市、引进培育全球领先人才、支持企业建设高能级研发平台、强知识产权综合运用等多个方面发力,力争每年投入不低于30亿元企业扶持资金,累计培育科创上市企业30家,新增上市后备企业300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3000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超过3000家。

  此外,5月30日至6月8日期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还将举办2022年度人才服务提升年和科技创新周,包含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成果巡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高科技园区动员大会、大湾区创新中心启用曁人才工作站揭牌活动等25项系列活动,将全面展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和高质量发展成就,推动无锡高新区实现 “重返全国20强、三年进入前10名”目标。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