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滨湖区发布“创新30条”,打造自主原创技术策源地

发布时间:2022-05-12 13:5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11日,在无锡市滨湖区举办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大会上,“滨湖创新30条”正式出台。滨湖区委常委、副区长范校军表示,该条款涵盖创新链的各个环节,覆盖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将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覆盖面,成为滨湖科技创新的主要“催化剂”。

  据悉,“滨湖创新30条”从鼓励科技型企业引进(招引阶段)、鼓励科技孵化体系建设(孵化阶段)、鼓励科技型企业成长(初创阶段)、鼓励科技型企业做强(规模产出阶段)、鼓励科技型企业上市(成熟上市阶段)、鼓励驻区院所产业化转化、其他等七个方面制订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政策意见共30条,旨在将滨湖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自主原创技术的策源地。

  此外,“滨湖创新30条”政策发布当天,滨湖区还设立了总规模10亿元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母基金,建立覆盖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基金促进体系,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成立了滨湖科技创新企业家联盟,以滨湖区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服务为核心任务,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推动滨湖区成为科技创新的新航标;启用了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面向全区科技企业提供集服务、交流、交易、共享为一体的11项科技服务,在创新企业和科技创新资源之间,架起一条服务“高速通道”。

  “滨湖面临着‘成长的烦恼’。这份烦恼源于成果转化上的断层、创新生态上的短板、思想解放上的不足。克服成长的烦恼,既需要政府担当作为,更需要广大创新创业者鼎力支持。‘创新30条’的发布,母基金的设立,促进中心的启用,向企业传达了一个信号,科技创新就是滨湖高质量发展全局的核心。”滨湖区委书记许峰说。(余磊摄)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