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07: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板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汇报,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戴牢口罩抓发展、抓生产”,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双胜利”实际成果践行“两个维护”。市长赵建军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等参加会议。

  杜小刚指出,宜兴疫情发生后,抢抓“黄金24小时”,迅速启动紧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统筹抓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各项工作,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当前疫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宜兴上下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市指各项指令,跳出物理空间、固化数字,抓紧细排细摸“风险点”,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对封控区、管控区每天1次核酸检测,强化物资保供稳价,将储备能力转化为战斗力量,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确保社会稳定。

  杜小刚要求,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滚动实施全员筛查,坚持重点人员优先和社会面滚动核酸筛查相结合,继续按每3天完成一轮的进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加强核酸检测数据与实有人口、“门铃码”使用等数据的分析比对,形成定期上报机制,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持续推进行业整治,聚焦厂中厂、园中园等,持续开展13个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加大指导检查力度,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多措并举筑牢防线,从严从细落实重点地区来锡人车查验和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引流线和缓冲区作用确保交通主线畅通,用好管好“汽车营地”,妥善做好垃圾闭环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全力以赴支持上海,支持配合上海抗疫、保障上海供给,强化隔离点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关心关怀援沪医务人员,为全国全省抗疫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杜小刚强调,各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投入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围绕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落实各级各类产业发展、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做到“能早则早、应放尽放”,积极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产品外送、工人返岗等难题,优化用地、资金等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抓好重大项目这个“压舱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全力推进各类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加大“智改数转”推进力度,加快推进一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事项、重大工程,以过硬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杜小刚要求,市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挂钩联系服务,既要严格督查市指指令落实情况、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和“门铃码”推广实施情况等,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更要积极协调解决基层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政策直达快享,真正办好“雪中送炭”的事。市纪委监委及相关部门要强化防控督查,加大数据比对、核酸筛查、防控措施落实等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市级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政策研发,全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赵建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应对此轮关联疫情的复杂情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鼓作气、决战决胜,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扑灭疫情,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迅速果断处置宜兴疫情,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筛查管控,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及赋黄码人员的各项防疫措施,加强核酸检测、隔离房间以及各类物资的市级统筹调度,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链,力争所有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切实强化应急状态下防控举措,一方面紧盯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管住管好各类进出点,当前特别要聚焦交通道口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的规范闭环管理,加快推进设置缓冲区、引流线,在确保防疫措施要求不减、标准不降的同时,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另一方面加大重点人群筛查力度,按“不漏一人、应检尽检”要求加快提升定期核酸检测质效,继续在公共场所推广应用“门铃码”,加强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努力交出大战大考双胜利答卷,深入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市领导挂钩服务活动和“产业链供应链”护航行动,加强跨地区之间有效衔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产品外送、涉疫地区物流等难题,落细落实稳企惠民有关政策,推进招商专员全覆盖,全力服务保障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达产,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