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精心规划绘就美丽无锡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3-26 10: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25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无锡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审议规划成果、城市更新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动态更新等。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大运河文化带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志工程、民心工程,精心规划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无锡新画卷。市领导蒋敏、张立军,孙志亮,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显山透绿专项规划》《京杭大运河(无锡段)整治提升规划》《无锡市梁溪河景观带整治提升规划》《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空间单元规划》《无锡锡兴钢厂城市更新空间单元规划》《江苏省无锡鸿山旅游度假区详细规划》及14个控规动态更新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文化为魂、注重保护传承,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抓好落实,加强大运河无锡段和梁溪河沿线景观整治提升,加速腾退低效产业用地,完善停车位、休闲驿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更好满足居民休闲需要,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优化完善大运河航道功能,加快构建江海河、铁公水多式联运体系,真正让“黄金水道”产生“黄金效应”。要尽快启动先导示范段建设,紧盯重要节点推动重点项目尽早落地见效,为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继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显山透绿”工程是我市深化推进“山水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显山透绿、还山于民”的总体要求,从城市名片、生态绿肺、文旅胜地、市民公园等角度分析山体与城市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做好核心山体保护、沿山功能优化、道路界面管控、慢行交通组织、景观风貌提升等工作,着力解决好不显山、不近山、不亲山等问题,构筑以人为本的绿色家园,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

  会议强调,城市更新关系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大计,要明晰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各方力量,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让群众更多更好享受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要抓好规划落地,扎实做好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多措并举筹措资金,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以精品意识建好重点工程,打造传世之作、提升城市形象,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努力建设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