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快递公众服务满意度得分位列全国第8 江苏第一

发布时间:2022-02-10 16: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邮政局通报2021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无锡在全国公众满意度得分居前15位的城市中排名第8,位列江苏第一。

  此次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21年快递服务满意度采用在线调查方式,调查范围覆盖50个城市,包括全部省会城市、直辖市和19个快递业务量较大的重点城市,由2021年使用过快递服务的用户对受理、揽收、投递、售后和信息5个方面进行满意度评价。

  去年,我市完成快递业务量9.7亿件,业务收入102亿元,较上年增幅都超过20%。快递量的逐年上升增加了快递管理和服务的难度,但并未降低满意程度。市邮管局人士介绍,无锡是长三角几何中心,江浙沪的快件往往首先到达无锡中转,我市规划建设的苏南快递产业园加快了快件中转速度;另一方面,无锡在全省率先实现建制村全面通快件,大幅提升了农村地区的快递服务满意度。

  据悉,2021年市邮管局共接到消费者申诉5711起,同比增长62%。经调解,所有申诉均得到妥善处理,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96.4%,对企业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3.7%。高满意度离不开全市快递业对服务质量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市快递企业持续提升快递投递时效,积极推进售后服务转型升级,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小程序、客服热线等多种方式交互叠加,加强人工智能应用,保障售后响应基本处于24小时在线状态,大幅提升售后服务效率。 (崔欣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