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政协文史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2-01-07 06:5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市政协举行无锡政协文史馆开馆仪式,以及《无锡工业企业发展亲历记》和《无锡品牌史料》两套丛书首发式。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党组书记项雪龙,市委副书记朱爱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叶、陈锡伦,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仪式。

  无锡政协文史馆位于前西溪2号,采用现代化展陈手段,把全国政协的光辉历程、无锡政协70多年发展历史以及无锡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各级政协组织的履职成果和创新亮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共有1万多张图片,50多部近100分钟时长的视频,1000多万字的文本及历史档案资料。市政协组织编写的《无锡工业企业发展亲历记》和《无锡品牌史料》两套丛书,以“亲历、亲闻、亲见”的形式,客观、系统、全面地记录了无锡工业企业发展和品牌发展的历史,为研究无锡历史留下了第一手资料,也为今后的工业经济发展和品牌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周敏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研究把握政协文史工作的重点任务、方式方法;要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要求,谋划部署政协文史工作,在出精品上做文章;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卓有成效的文史工作,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激发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自觉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通过抢救征集珍贵史料,总结历史经验,为无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有益的历史借鉴;要适应文史工作发展趋势,推动文史工作与新技术、新模式、新媒体的有机融合,积极推动文史工作的变革与创新;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开辟政协文史工作展示、利用和传播的全新方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和作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