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关于面向在锡就地过节职工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服务”关爱行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31 07:2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态势,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倡导职工在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配合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多部门联合面向在锡就地过节职工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服务”关爱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议广大职工在锡就地过节

  1.“两节”期间,为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倡议广大职工尽量在锡就地过节,倡导通过微信视频、短信交流、电话问候等方式和亲朋好友传递祝福,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鼓励企业留工用工

  2.在符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科学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发放“过节红包”“特殊津贴”等形式,以情留工、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同时加强对就地过节职工的相关保障,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工作。

  三、关爱在锡就地过节职工

  3.倡导企业落实职工节日福利,为在锡坚守的外地员工置办年货、送上“暖心年夜饭”“过年大礼包”。举办无锡太湖购物节冬季消费活动,为广大在锡就地过节职工提供便利消费服务。利用无锡文化云、云剧场等线上平台免费提供各类文化活动在线观看,免费参与市属文博场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春节假期期间,市属国有景区对在锡就地过节企业职工和劳务务工人员适当给予门票减免优惠政策。

  四、开展“锡城有爱 工会有礼”暖心系列活动

  4.向在锡就地过节职工送上节日好礼。在灵锡APP工会服务专区,为在锡就地过节职工免费送上10000张“地铁票”、2000份“蛋糕券”、2000张“公园票”、2000份“年夜饭”、2000份“工作午餐”等福利。(相关活动详情敬请关注“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或灵锡APP)

  5.为在锡就地过节职工免费发放100万流量红包,鼓励职工以网络拜年代替走亲访友。

  五、开展“锡望和你E起过年”职工新春网络文化活动

  6.开展“虎年春联大派送”活动。邀请职工书法家书写春联,向在锡就地过节职工免费派送。

  7.开展“最江南 最无锡”新春打卡活动。在锡就地过节职工可前往锡城代表性地段打卡拍照上传,有机会获得读书卡、地铁卡、观影券等礼品。

  8.开展“工会云相伴 E起过大年”系列活动。“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面向在锡就地过节职工推出“点亮新年微心愿”“晒出你的年夜饭”“虎年秀才艺”等线上活动,元宵节前后,将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有奖猜灯谜活动。

  六、开展“工会在身边服务不打烊”活动

  9.开展在岗职工慰问活动。元旦和春节期间,各级工会将对坚守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一线的在岗职工开展走访慰问。

  10.开展职工心理咨询服务。市总工会心理健康导师团为在锡就地过节职工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有需求的职工可拨打“4000850966” 24小时热线电话。

  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