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报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区高排放机动车限行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文号 锡政规〔2021〕3号
制发机关  无锡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05 18:45:58
文件状态 执行中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区高排放机动车

限行事项的通告

锡政规〔20213

 

  为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市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决定对市区高排放机动车限行事项进行调整,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限制通行车辆

  (一)20051231日(含)前登记注册的汽油车。

  (二)20121231日(含)前登记注册的柴油车(符合国及以上排放标准的除外)。

  上述车辆不包括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摩托车。

  二、限制通行区域

  (一)以苏州界以北、312国道(不含)以西、342省道(不含)以南、常州界以东、太湖以北合围的范围,其中不含S19环太湖高速。

  (二)锡澄路(不含)、堰新路(不含)、惠山大道(含)、金惠路(不含)等构成的环线以内道路。

  三、限制通行时间

  每日7时至21时。

  四、违反上述规定在禁止行驶的区域、时段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违反禁令标志依法予以处罚。

  五、本通告自202211日起施行。2016824日发布的《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高污染排放机动车限行区域的通告》(锡政告〔20164号)同时废止。

  特此通告。

  附件:无锡市区高排放机动车限制通行区域示意图

  无锡市人民政府

  2021115

  (此件公开发布)

责编:司法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