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1-12-06 07:2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记者昨从地铁集团获悉,经过4天的高强度“期末考试”,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昨天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运营条件,标志着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

  本次安全评估邀请了19名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知名专家以及省、市相关部门代表。会议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运营准备和沿线公交接驳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分成总体、土建、设备一、设备二、初期运营准备5个专业小组,实地踏勘考察了4号线车站、区间、车辆段等现场,并进行了资料查验和功能测试。

  通过检查和测试,专家组对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和初期运营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地铁集团将严格对照专家组提出的评估意见,全面做好整改项的落实,进一步优化地铁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程序办理初期运营手续,确保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以最佳状态投入运营。

  据悉,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长约24.1公里,途经惠山古镇、锡惠公园、体育中心、蠡湖公园、大剧院、市民中心、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等城市重要功能区,与1、2、3号线形成多个换乘节点车站,开通后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高品质公共交通服务,其通车也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运营正式进入网络化时代。4号线一期预计本月下旬正式通车试运行。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