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312国道雪梅路互通桥改隧将施工

发布时间:2021-12-05 09:2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中午11时,312国道改扩建工程雪梅路互通B匝道桥成功拆除,标志着312国道无锡飞凤路至金城东路段改扩建工程主线内高架桥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后原雪梅路互通新韵路转南京方向匝道将关闭,为后期桥改隧施工打下坚实基础,雪梅路互通经改造新建后将以隧道方式下穿312国道往南京方向通行。

  中午,在312国道项目雪梅路互通施工现场,随着凿岩机对该互通匝道最后一联箱梁进行凿除,雪梅路互通B匝道桥第三联桥台成功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降尘雾炮机不断对着拆除施工作业面喷出浓浓水雾,全程湿法作业,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拆除过程中一道彩虹出现在空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施工点距离机场围栏仅有100米,对施工作业精细度要求相当高。中交三航局312国道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对飞机起降造成干扰,拆除施工时机械举升高度不能超过桥面以上12米,施工时还不能有灯光干扰。据悉,该匝道第三联拆除作业提前做好预案,优化施工组织安排,抢抓白天施工,老桥现场切割下放,就地解体拆除,采用远距离遥控操作,震动和噪音较低,从早上7时起至中午11时全部完成,未对飞机起降造成任何干扰。

  此外,雪梅路互通车流量大,如何在确保封路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成为难点。为了制定最佳交通导改方案,项目部在拆桥前期对匝道周边道路和车流量进行细致勘察统计,确定了最优的交通导改方案。同时,为了确保车辆、行人不误入施工区域,项目部在封闭路口安排专人值守,对车辆、行人进行引导。

  据悉,312国道新吴区段改扩建工程起于望虞河北岸飞凤路南侧,终点位于金城东路北侧新吴区和锡山区交界处,线路全长17.122公里,其中高架段约10.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改变老312国道交通信号灯多、拥堵严重、通行效率低等弊端,在我市北部片区增加一条跨区连续快速路,为快速中环北环建设储备条件。全线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