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1-11-04

  11月4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加快推进无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无锡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无锡要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强化金融赋能至关重要、正当其时。要坚持目标引领,紧盯金融业增加值占比、存贷比、制造业贷款占比、直接融资占比、不良贷款率等主要指标,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企业上市、证券、保险等重点,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探索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股权投资资源集聚区,加快建设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典范城市,不断提升金融业发展水平。要加快基金集聚,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注册规模和管理规模要求,充分发挥市本级和板块两个积极性,围绕私募基金30强、各专业行业榜单前10名机构等头部基金,加大针对性招商,加快构建头部基金、专业基金以及定增基金、并购基金、S基金和天使基金协调联动的基金生态圈。要深化政策创新,加快推出一批含金量高、引领性强的改革试点,举办好金融高质量发展暨赋能大会等重大活动,大力开展涵盖金融、股权投资和资产证券化等知识的金融素养培训,支持上市企业、支持企业上市,推动金融业更好服务梁溪科技城等科创功能区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会议强调,交通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进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刻不容缓。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全方位提升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治,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加大交通设施投入维护,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电动车等重点车辆违法整治,切实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以积极举措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目标任务纳入本地区、本单位重点工作,加强部署推进、检查督导,对同一行业领域、同一区域多次发生同类事故或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严格督办整改、约谈通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讨论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审议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有关事项的通告》,听取了关于实施市区巡游出租车集约化经营改造的汇报。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