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经开区共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额77.1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29 15:3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深化合作·锡心以待”2021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举行。在无锡城市发展十大特色功能区发布中,雪浪小镇位列其中经开区与深圳半导体行业协会、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合作共建的无锡深港协同创新中心参加集中揭牌,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41亿元。无锡(深圳)经贸科技招商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额77.1亿元。活动期间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科创金融、工业互联网、芯片研发、生物科技等新兴科创领域。

  现场签约项目一览

  优必选智慧物流机器人项目

  与无锡经开区设立智慧物流研发测试中心、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工业物流机器人、智能家用机器人组装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30亿元。智慧物流板块预计5年内税收贡献约1.2亿元人民币,并在当地招录相关人才,创造人工智能就业岗位。将带动地区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促进人才流动及行业交流,构建相关生态。

  盛业资本总部项目

  与无锡经开区成立科技平台控股公司,用于战略投资,产业科技研发,认缴注册资本金1亿美元,分批实缴,并自建总部大楼。推动供应链生态内优秀企业进驻总部大楼,充分发挥盛业资本产学研结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预计5年内无锡区域总部公司及产业生态合计税收贡献不少于1.5亿人民币,并在无锡当地招聘录用人才,创造就业岗位。

  云数塑化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以无锡云数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工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落地企业,输出博创成熟的二级节点方案。5年预计总投入1亿500万元用于构建基于塑化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进行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系统搭设和覆盖。5年预计营收约7.5亿元,累计纳税4000万元。

  奥谱毫芯毫米波芯片研发及产业化

  毫米波芯片设计及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安检成像系统、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手势控制智能设备及毫米波无线通信市场。

  研元生物

  CEO龚正华是北京大学生物医药博士后毕业,属于深圳高层次人才,研元生物的方向是细菌检测芯片技术,目前获得华大生态基金投资。

  本云动力机器人

  该项目技术来自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具有完整的自动驾驶算法技术,本云动力机器人第一款产品是公共场所消毒机器人,第二款产品为幕墙清洗机器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