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滨湖共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82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29 14:2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深化合作·锡心以待”2021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举行。

  在无锡城市发展十大特色功能区发布中,滨湖区蠡湖未来城、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占据两席,无锡市滨湖区(深圳)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参加集中揭牌。无锡(深圳)经贸科技招商活动期间,滨湖共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82亿元。

  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我区聚焦“高精尖”,将滨湖优势产业、主导产业连接大湾区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主动牵手深圳龙头、实施双城联动,借力当地资源优势,加快拓展产业布局、吸引优秀人才。

  总部位于山水城科教园的江苏微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典型代表企业。

  该公司是腾讯云区域服务中心,其核心产品企微管家致力于基于企业微信帮助商家做好客户服务和增长。目前服务过的企业已超过15万家,累计付费企业用户超3万家,拥有600余家渠道伙伴,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均设有分公司。

  “之前选择在滨湖落户,主要考虑滨湖的政策扶持力度非常不错,因为滨湖有高校,对我们招聘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很多核心团队成员都是5年前招聘的毕业生,政策方面滨湖给了非常多,比如税收补贴,房租减免,对我们早期发展起到支撑作用。”该公司副总裁王海顺表示。

  今年初,微盛已完成由腾讯领投、红杉中国跟投的亿元级A+轮融资,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协议上,微盛又与IDG资本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拿到这轮投资之后,企业将加速发展和布局,加大在滨湖的投入和产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签约项目速览

  研祥集团智慧城市服务项目

  为打造国内知名智慧城市服务品牌,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拟将深圳、杭州、苏州、西安、南宁、南通等地的相关业务和优质资产注入“无锡风水隆智慧服务有限公司”,并以“智慧服务”的概念在香港主板上市。

  立川(深圳)智能

  立川(深圳)智能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立足于日本半导体产业链技术整合与积累,将全自动晶圆探针台引入中国,提供高性价比的半导体检测设备于各半导体生产厂商,高效提升中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优势。

  环球半导体

  深圳市港祥辉电子有限公司在无锡设立从事高性能模拟及数字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企业博通微电子。专注于设计、开发、测试、销售基于先进的亚微米CMOS、BIPOLAR、BiCOMS、BCD等工艺技术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产品。

  万象汇项目

  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49116.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18889.16平方米,将打造成蠡湖中心万象汇综合体。

  延世高端医疗器械项目

  延世百康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在马山投资建设延世高端医疗器械项目,该项目拟引进韩国的先进技术、医疗器械、大健康、医疗美容、医美培训、研究所、实验室等相关项目、产品、技术和人才产业链资源。

  赛诺生基因检测和研发智造中心项目

  在华东地区建立基因检测和制造研发中心,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今又生”肿瘤抑制基因p53和改构的5型腺病毒基因重组技术,并以其全球规模最大的GMP腺病毒制药生产线,提供病毒载基因制药服务。

  华尔瑞国际项目

  该项目依托华电集团国内外电厂和电力新能源行业,开展各种金属类新能源设备设施采购和供应,并提供物流仓储、加工配送等产业链综合配套服务。项目落成后,年产值约10亿元。

  光远数据智能价值投资基金

  与山水城合作成立8-10亿元规模的光远数据智能价值投资基金,政府引导资金占股30%,主要投资于数据智能价值链领域,具有强科技属性的成长期优质企业。

  在“前沿阵地”听到真正的“子弹声”,才能更好地锻造自身迎战的新技能。滨湖早早延伸出科技创新“触角”,在大湾区积极布局“科创飞地”,探索研发孵化在外地、产业化在本地的逆向创新模式。

  我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旨在充分发挥两地产业集群优势,承接大湾区创新优势要素,主动招引一批对滨湖产业发展有强化效应的科创和产业项目,助力滨湖优势产业集群——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工程。

  今年9月,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赴深圳市开展招商考察,先后走访了研祥控股集团、华为、一体投资控股集团、大昌行等公司,推动双方在谈合作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在深圳期间,还专程考察了深圳湾、华润城(大冲村旧改项目)、深圳文和友等城市更新项目,学习深圳在城市更新、区域功能品质提升方面的成功经验。

  近期,滨湖将在深圳建立离岸孵化平台,并长期派驻人员开展招商引才工作,做好协同创新,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同时通过学习取经,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借鉴沿海发达地区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拓展思路,扩大合作 “朋友圈”,取得滨湖创新发展新优势。

  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上,滨湖区看得准、盯得紧、措施实,积极对接深圳相关区域、相关产业等进行了多方位、多层次的考察调研,寻求在大湾区的产业布局和合作发展,已取得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条件。

  此次参加集中揭牌的无锡市滨湖区(深圳)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既是滨湖全面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入贯彻各级重要指示精神,助推无锡走在苏南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牵手深圳龙头、实施双城联动,借力当地资源优势,加快拓展产业布局、吸引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