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宜兴一带一路环境技术转移与产业孵化器(深圳&无锡)

发布时间:2021-10-27 16:3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宜兴充分依托自身产业特色,在节能环保、新能源、半导体、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与深圳方面展开合作,突破了企业直接投资等传统模式,进一步尝试开展大院大所合作、科创飞地建设、技术转移合作等多种崭新方式。本次深圳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宜兴市环科园、经开区、度假区、丁蜀镇、徐舍镇等板块负责洽谈推进的柔性线路板基材、高通量DNA合成、半导体材料、功率芯片设计、智能驱动器、新型储能磁吸电源、抗肿瘤抑制剂开发等10只高品质项目集中签约亮相,投资总量近80亿元。

  

  今年以来,宜兴市已经同华润环保、中国水业、华大青兰等单位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一批像华润零碳创新中心等优质项目一一落地,累计引进外资资金超过120亿元。在科技创新、技术合作等领域也取得丰硕成果,南方科大、深圳先进院、一带一路中心等机构与宜兴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高度融合、互利互惠。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基因、技术支持、人才要素和资本流动,为宜兴科产城人融合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

  科创飞地

  宜兴一带一路环境技术转移与产业孵化器(深圳&无锡)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与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及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共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深圳孵化,无锡宜兴产业化”的合作机制,合资成立“一带一路环境技术转移与产业孵化器”平台公司,推进绿色产业创新基地建设,推动环保领域国际合作交流与国际绿色技术转移转化,形成“引进来+本土化+走出去”的整体闭环,为国家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作服务。

  “孵化器”响应国家双循环发展要求,构建深圳-无锡两地区绿色产业协同发展模式,结合发起各方的资源优势及已有技术创新成果,引进国际上产品成熟、技术领先的绿色技术,采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联动的模式,协助国际绿色创新落户中国;采取“同行者模式”开展运营,推行“早期参与、一路同行、价值链接的特色产业孵化模式;构建专家评价团队,通过主动寻找和公开征集等方式,对行业优质技术、产品进行评价,公布评价成果,并为评价优秀企业提供资金、市场、项目对接服务。链接全球清洁技术资源、绿色技术领域优质技术和人才资源,依托中国完整产业链优势,打造一批 2.0 版本的高附加值生态产品,涵盖知识产权、标准编制、课题研究、科技奖项等多维度构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