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第二届“双创”大赛物联网产业赛区决赛在无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0-23 14: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物联网产业赛区决赛在无锡收官。

  经历了海选、线上初赛、线下复赛的重重选拔,活动当天,创意组、创业组共24个项目亮相产业决赛的舞台,进行了最后角逐。经过一天的比拼,创意组、创业组均产生了3个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项目和5个三等奖项目。其中,“新一代计算流体力学工业软件及超级计算”“高性能PDF优化压缩、存贮”“北斗三期四模5G卫星十一频导航SOC芯片产业化”“智能视觉机器人”“基于微型传感器阵列和微流体芯片的在线水质检测预警系统”“基于信息遥感四维一体化海洋装备的实际应用及技术研发”六个项目分获创意组、创业组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将与智能制造产业赛区(湖南长沙)、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重庆两江新区)和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甘肃兰州)等另外三大赛区的一等奖项目展开最终对决。

  近年来,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推动产业变革步入深水区,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持续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

65230D2F3A3B4549AB3F35D5F50F4FA7

  无锡作为物联网“首航之城”,自2009年国务院批准建设“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以来,围绕物联网技术创新核心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应用示范先导区的建设目标,积极培育、发展、壮大物联网产业集群,全市物联网企业超过3100家,覆盖“感知、连接、平台、应用、安全”等较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产业规模达3135.93亿元,占全省1/2,在物联网发展史上留下了鲜明的“太湖印记”。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发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面向海内外留学人员举办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其中,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物联网产业赛区共征集项目581个,物联网赛区征集参赛项目581个,来自于21个省40个市。参赛项目质量高、范围广、创新性强,入围海选的200个项目中,核心团队均有海外留学或工作背景,84%项目的团队创始人学历为硕士及以上,38%的项目有过融资经历。

060F7D001820422DA10ABE8A5A87A246

  物联网产业赛区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支持,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商会、无锡市人才办、无锡市委统战部、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10个参赛项目进行了意向签约。(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徐恺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