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物联世界”感受新场景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10-23 08: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又一年物博会如期而至,作为受众面最广的活动同时也是展示物联网前沿技术的窗口,备受期待的物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展示将于10月23至25日举行。物与物的连接,最终是为了让人有更好的体验,本届展览展示强化沉浸式参与感,“展览+新零售”在融合互联网直播、带货等场景后,给观众更具生活气息的动感体验。展品变商品,凸显展会溢出效应成为昨天记者探访后的最大感受。

  与技术互动,“沉浸式”感知科技魅力

  1200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分列在道路两侧。在主题为“聚万物智联 助实体创新”的京东室外展区,咖啡飘香,直播间热闹非凡。京东物联网黑科技将星巴克咖啡与直播间相结合,采用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展示企业文化和产品,以沉浸式互动体验以展促用、以展促销。此外还有京鱼座全屋智能“人车家”互动场景、京东无人车物流互动场景、京东健康数智化健康管理场景等物联网“黑科技”系列产品,给观众带来能够感知和参与的科技体验。

  “您好,我是小i机器人,很高兴认识您。想看我跳哪支舞呢?”室内展区,入口处机器人挥着机械臂。这已不是小i机器人第一次参加物博会了,它是全能的物博会智能“导游”。“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本地衣食住行的信息和物博会参展内容全部汇集到了机器人大脑中,成为智能迭代的‘志愿者’。”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超5万平方米,包括5G与物联网通信、智能传感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与智慧生活、物联网解决方案与智慧城市、5G虚拟体验、智慧教育等六大展示主题,还专门设立了“一带一路”展示区、长三角展示区及零碳展示区。

  与绿色相拥,近距离体验“零碳”生活

  “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寻找小C!这个C指的是碳元素C!朗新碳监测平台能够锁定并监测碳小C,让碳数据开口说话……”在朗新科技城市“双碳”主题展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动画短片深入浅出地阐述着“双碳”之道。

  广泛应用于城市的双碳场景,被浓缩到展馆中,目的就是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绿色能源管理对于无锡的重要性。朗新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朗新科技自主研发的“新电途”,编织全国充电“一张网”,为170多万新能源车主带来舒心的充电体验,此外朗新科技还参与、共建“智慧停车”开放平台,目前已接入全国10000余家停车场,日均交易量突破10万笔。“这些新场景、新应用让人对未来零碳城市的构想更加具体了。”一位观展者说。

  光大节能照明有限公司同样也是“零碳”未来的践行者。此次展出新钠灯、LED、智慧路灯及智慧城市建设软硬件等核心产品,为城市道路、文旅景观等不同场景照明以及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年参展的企业达516家,其中博世、阿斯利康、奥迪、中电科、华为、京东等世界500强级别的头部企业33家;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与了本次盛会,真正体现了物联世界的主题。

  与服务相连,畅想物联智慧城市

  展馆内展示的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成果,是物联网产业的实践,也是智慧生活的物化表现。一辆智慧汽车,一种智慧生活的体验。展区内,一辆蓝色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吸引不少专业观众驻足、体验。“这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长途行驶、日常通勤、城市周边三大高频用车场景全覆盖。”展区工作人员说。据介绍,这辆车的智慧之处在于HUAWEI HiCar全场景智慧互联系统,用户可以全界面语音操控系统,在行车途中也能享受丰富的视听内容。

  在“车联网与智慧生活”主题展区,众多车联网领域知名企业汇聚于此:交产集团、上汽大通、博世、东软、奥迪、中兴、T3出行、斯润天朗以及无锡本土航天大为、晓枫汽车、晶众地图……自动驾驶、智能车载技术、车联网信息应用平台、车载芯片与传感器等车联网新技术,为向往未来驾驶的人打开了无穷的界限。智慧医疗、阿斯利康、清华无锡研究院、中科西北星等智慧生活领域解决方案及知名企业,则展示着智慧生活应用的方方面面。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