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连线党代会 | 封晓春:全面提速国际化进程 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7 14:1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党代会报告以较大篇幅部署了提高创新策源力硬实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相关工作。这足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在全市大局重中之重的地位。”第二代表团团长、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表示,宜兴将紧紧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手狠抓电线电缆、节能环保、非金属材料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一手抓新兴产业崛起,打造长三角集成电路材料产业高地、国内重要新能源产业制造基地等;紧紧围绕构建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为头号工程,高起点建设陶都科技新城,推动锡宜协同发展区承接无锡及周边科创资源、产业项目,成为锡宜一体化发展桥头堡。

  针对报告提到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以及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内容,封晓春介绍,在融入区域一体上,将加快推进盐泰锡常宜铁路、锡宜城际轨道S2线等项目建设,更好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通勤圈。在城乡一体发展上,将以全球眼光、国际标准规划设计城市,加快城市整体更新,打造更多高能级基础设施、高质量功能载体、高品质公共空间。“全面提速国际化进程,加快补齐开放度不足这个最大短板”,封晓春表示,将在文化交流、旅游推广、外资招引等方面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在企业、人才、城市、理念、制度的国际化上制定长远计划、做到久久为功。

  此外,封晓春还提到,宜兴将立志成为无锡文化强市建设高地,充分利用好紫砂的历史、文化、品牌等价值,使其成为展示无锡文化、传递无锡声音的平台和窗口。实施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计划,做强紫砂陶瓷产业,加快发展高端文化制造业、文化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全力拓展数字文化、创意文化产业。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