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国有企业信息 > 正文

全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正式亮相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4564 生成日期 2021-09-15 公开日期 2021-09-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全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正式亮相

  无锡建设区域性航空枢纽城市,落下“重要一子”!近日,苏南瑞丽航空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杜小刚会见空客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一行,并为苏南瑞丽航空揭牌。

  杜小刚对苏南瑞丽航空公司的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说,此次苏南瑞丽航空的落地,是无锡近年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积极培育民用航空产业取得的重大突破。空中客车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飞机制造、研发企业,在业内享有盛誉。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将苏南瑞丽航空运营发展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无锡交通集团、苏南瑞丽航空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更多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开展合作,在实现自身国际化发展的同时,为无锡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城市、促进航空产业“展翅腾飞”添薪续力。

  无锡交通集团于去年底完成对瑞丽航空的股权收购,目前拥有21架飞机、84条航线。未来五年,计划发展到45架机队规模。

  当天,同步签约落地的4个航空产业项目,未来三年涉及投资总额近100亿元,可提供2000余个航空产业工作岗位。其中,落户高新区的苏南瑞丽航空无锡主运营基地及相关产业项目,将有效带动无锡高新区总部经济建设,提升高端人才、高新技术、高质量税源、高层次消费等资源集聚效应;飞机维修工程技术公司和航材保障中心项目,能提供定检、大修和退租检等修理保障服务;飞行培训中心项目在航司飞行员训练、空乘等专业人员培训外,兼具航空科普和飞行体验等功能;由无锡交通集团、无锡高新区与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共同投资的江苏国鹏航空基金,主要用于苏南瑞丽航空增资、基地建设和飞行培训中心、飞机大修和航材保障中心等项目。

  除了提升城市形象,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也为我市进军航空产业、大力拓展枢纽经济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支点。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玉海介绍,在全国目前仅有38张航空牌照的形势下,无锡拥有了一家自己的航空公司,意味着拿到了进入民航产业上下游的一张宝贵“入场券”,有利于集团实现航空产业的新突破、综合交通服务能力的新提升。市交通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知名航企在航空产业链方面的合作,做强做大无锡航空产业集群。

  市领导蒋敏、张明康,CAE中国区总裁蔡多,市国资委主任张建春,市交通集团领导刘玉海、王国新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来源: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