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300名医护人员连夜集结支援南京

发布时间:2021-07-27 07:5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南京加油,我们来了!”7月25日上午,无锡300名医护人员奔赴南京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民中心为这支连夜集结的“战队”送行,勉励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出色完成支援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无锡力量”。副市长秦咏薪一同送行。

  “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健健康康去、平平安安回!”在出征现场,杜小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员致以敬意、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融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充分发挥过硬专业技能,严格、规范、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无锡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将全力支持医疗队在南京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为大家集中精力投入战斗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一到“新岗位”,直接就“作战”。这支来自我市42家医疗机构3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战队”从市民中心乘坐大巴车奔赴南京,一到立即按照分配赶至16个点位:熟练地换上防护服,佩戴好防护用具,上岗!

  “先干活!”16个点位上,均可见冷掉的盒饭——队员们顾不上吃午饭便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心中急切,手中的活则踏实细致。

  “小朋友,阿姨看看你的牙齿好不好,这里有个小东西我们把它拿出来……”现场医务人员以耐心和细心,有条不紊地开展检测任务。等轮完一班岗,脱下防护服的医疗队员,衣服已被汗水浸湿,脸上被口罩勒出深红色印痕。

  25日晚10时,在秣陵街道牛首社区太平南苑服务站,6名来自无锡市中医医院和2名锡山人民医院鹅湖分院的医务工作人员已连续工作7小时。当晚,来自市中医医院的张敏第二次轮换上阵,短短半小时,护目镜已被水蒸气完全遮盖,但她依旧以尽可能快的速度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以减少等待时间。“之前武汉疫情我因为年龄原因没去成,昨晚11点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报名。”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小区业主吕先生对于无锡医务人员的出现有些意外:“在这一方狭小空间做核酸检测,他们真的很负责,我们既感谢也心疼。”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三百人战队”集结的速度与热情极高。“24日晚上10时,我们接到通知要援助南京,信息一发送到群里便有几十人报名,十几秒我们点位这支队伍就召集完成了。”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毛雷音透露,不少家离医院较远的医务人员“入队”后连夜赶到医院,第二天还未收到出发通知,全员已在医院集中待命,“随时准备好,去需要我们的地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