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转作风、抓落实、促整改——无锡部署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9 18:1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26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6月24日省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局领导、各派出机构、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反思当前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在能力、责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目标明不明、问题清不清、方案细不细、措施准不准、作风实不实、力度大不大、推进快不快、成效好不好”等八个方面认真反思、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始终把握各项工作都要“全省平均以上、力争前三、不被通报”的导向。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当前,生态环境质量达标形势严峻,夏季臭氧浓度居高不下,优良天数比率高质量发展目标完成存在极大困难,优Ⅲ比例完成目标难度极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能见底,环境隐患心中没底。要用好用活执法分局这支力量,整合全市执法资源,围绕水、大气、土壤、固体等环境质量改善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执法的精准度和震慑度,运用科技信息手段,采取非现场执法的方式,为管理提供强大执法支撑。三是要以有力的举措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责任要再压实。要扎实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采取局长挂钩、牵头领办的形式,推动突出问题解决。措施要再强化。抓紧制定实施最严生态环境惩戒措施,对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排名靠后的市(县)区政府实施收取惩戒金、暂停受理建设项目、暂停生态环境类表彰推荐、暂停扶持资金申报等方面惩戒措施。在项目设计环评阶段开展“源头管控422行动”,要求企业实施“最先进工艺、最高端装备、最干净原料、最优质工况环境”四个替代,在生产环节落实物料的回收、回用,实现治污设施“高标准、高效率”,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执法要再加强。开展“源头治理、夏季攻坚” VOCs减排、建筑工地、断面达标、退出企业、建设项目、重点信访等六大专项执法行动,实行全员执法,交叉执法、提级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底线要再守牢。坚决遏制突出环境事件多发势头,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对近年来退出的化工企业全面排查,确保关闭全过程环境安全。扎实做好太湖安全度夏天。加快推进化工园区、集中区中三级防控评估及建设方案和涉重园区三级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此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转变工作作风、迅速扭转形势,从当前环境污染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集中攻坚,抓牢抓实抓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新闻来源】“无锡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网址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WSHWpVLv3A8O_PJjd0rR8g

来源:无锡市政府通用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