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太湖与湘江的对话:“太湖杯”长沙赛区开赛

发布时间:2021-06-26 11:2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太湖、湘江,一个是无锡的母亲湖,一条是长沙的母亲河。一场国际精英活动,将同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无锡、长沙,跨越千年,连在一起。为进一步促进两地人才合理流动、科技创新发展、资源优势互补,6月25日,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长沙赛区),在湖南长沙58小镇举行。

  “太湖杯”是无锡最高层级的人才创业大赛,根据赛事设置,从6月8日起,遴选出的约2500个项目将分别参加北京、成都、重庆、武汉、长沙等12个赛区的复赛,最终将有30个项目进入决赛。长沙赛是本届“太湖杯”最后一场线下城市赛。

  本场城市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产业方向,通过专家初赛评审,遴选出20个优质项目入围复赛。本次长沙赛参赛项目主要呈现3个特点:

  一是项目创始人学历层次高,其中博士创业者11人、占比55%,硕士创业者6人、占比30%;二是项目团队成员有海归经历较多,其中10个项目团队成员中有海外学习工作、交流访问经历,占比50%;三是创业者向长三角发展意愿较强,20个优质项目均有落地意愿,项目紧扣无锡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创业及可成长性强,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与无锡梁溪的产业发展十分契合。通过本次路演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排名靠前的团队将进入无锡市总决赛继续角逐。

2

  据主办方介绍,获奖团队一旦选择落地无锡,就将获得入驻优惠政策和配套支持,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基础申报条件的,将给予100万至1000万元项目支持;符合无锡市(县)区人才政策条件的,将获得不少于50万元的启动资金;符合科技政策条件的,直接纳入无锡市创新基金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优先享受“锡科贷”“人才贷”政策支持,最高授信1000万元贷款额度,并给予最优利率。此外,落地梁溪并符合“梁溪英才计划”的项目团队,也将同时获得优厚的政策支持。

  无锡素有“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誉,亦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乡镇企业发源地。作为无锡中心城区,梁溪正以“一城一路,两河四片区”为主阵地,打造产业发展“主战场”,推动产业结构加快“布新”,增长动能加快“转新”,城市功能加快“更新”,发展环境加快“出新”,未来发展乘势待发。

3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招才引智”大使聘任仪式,5名来自长沙本地的有影响力的专家教授、重点企业家获聘梁溪“招才引智”大使。“大使”们获聘后将广泛联系长沙各界人才资源,通过积极宣传梁溪人才和招才引智优惠政策,指导重大招才引智项目的对接、洽谈、推介和人才服务等工作,为梁溪引进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同时,梁溪区与中南大学进行了产学研对接活动,中南大学专家学者、梁溪区政府、科技系统和科技镇长团有关人员、梁溪科技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共建“政、产、学、研”合作桥梁,共促校地优势发挥,共助两地企业创新发展。

  梁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表示,当前,梁溪正在加快建设具有鲜明江南特点、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今天的梁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争创都市文化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水平建设梁溪科技城......多重战略机遇交汇叠加,梁溪未来大有可为。希望通过梁溪举办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才走进梁溪、拥抱梁溪、创业在梁溪、成就在梁溪。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