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锡”望您来 共启“杭”“澄”

发布时间:2021-06-24 11:3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江阴引才的步伐依旧快马扬鞭!6月23日,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颁奖仪式暨江阴(杭州)科技人才合作恳谈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等联合主办。

  浙江大学教授、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白勇,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发与技术转移部部长、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翁宇等100多位来自杭州、无锡两地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精英人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共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新春从人文历史、地理风俗、企业集群、产业支撑、创新动力、政策环境、载体平台等7个方面作了产业科技人才推介,并以世界的眼光、国际的标准,向参赛团队、高校老师、科研机构重点介绍霞客湾科学城的深远布局和先行示范,向他们发出邀约,走进江阴、了解江阴、携手江阴,共赢未来!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博在现场致辞表示,江阴是无锡“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翼,是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而杭州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G60科创走廊核心城市、国际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锡杭同属吴越文化的发源地,希望以此次大赛为纽带,搭建两地沟通对接的桥梁。

  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历经3个多月的组织,共征集到43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评共选拔出31个项目参加路演。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路演,各个奖项都已出炉。会议现场,主办方为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颁奖。

  “锡”望您来,“澄”就未来

  根据大赛规则,本次大赛优胜奖获得者项目在江阴注册落地的将在“暨阳英才计划”中给予优先支持,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项目落地后符合江阴市“暨阳英才计划”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扶持条件的,可直接给予资助。现场,本次大赛获奖项目与江阴市科学技术局进行意向落户签约。

  澄至起杭,共赢未来!

  自今年3月江阴“霞客之光”产业自主创新攻关计划启动以来,已征集并发布企业有效技术需求100余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超过30项,完成正式签约的已达到10项以上,当天又有5个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他们是奥派交通与浙江大学、富仁高科与宁波欧佩亚、法尔胜管业与浙江大学、骐鑫船舶与浙江大学、大隆凯科技与浙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

  为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要求,浙江大学与江阴新国联集团共同围绕清洁低碳智慧能源产业需求,拟合作建立“浙江大学—江阴新国联智慧低碳综合能源系统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建立高校引才联络站,通过架起江阴与杭州人才合作的桥梁枢纽,宣传、推介江阴的发展和人才政策,让更多高校毕业生了解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策红利,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江阴,引领、带动浙江高等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江阴开展更多元化、更高层次、更深内涵的人才对接合作。

  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建强江阴市“双招双引”队伍,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引才聚才工作,江阴积极实施“引才合伙人”计划,探索从乡贤、往届科技镇长团成员、专业机构、高层次人才等群体中聘请引才大使,借助引才大使的自身影响力和人脉优势,以情聚才、以才引才,不断扩大江阴的“人才圈”。

  “锡”望您来 共启“杭”“澄”

  如今,江阴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精心布局十四五。而杭州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城市之一,科技创新蓬勃发展,数字经济等产业遥居全国前列。

  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主题鲜明、成果丰硕,两地携手必将加速推进江阴创新驱动发展进程,必将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