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

发布时间:2021-06-18 02:3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18日,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暨“才聚惠山·‘庐’您所愿”人才合作交流会,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此次活动由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

  无锡素有“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誉,亦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乡镇企业发源地,创新创业的精神早已融入这座城市。惠山正是无锡创新发展集聚地,亦是无锡城市“副中心”,前身为“华夏第一县”无锡县,以创造“苏南模式”而闻名,探索实践了“一镇一院一产业”创新模式并在全国推广。惠山以盛产十大名桃之首的阳山水蜜桃而驰名,辖区内诞生了江苏省第一个亿元镇、第一个亿元村、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作为全国企业密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无锡惠山是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区,国家级智能制造物联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石墨烯、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连续多年名列“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科学发展)百强”前列,先后被评为“中国产业百强县(市、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最具竞争力县(市、区)”。

  2020年无锡市GDP总量超过1.23万亿元,人均GDP超过2.5万美元,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入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TOP10,被评为中国最佳引才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惠山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985亿元。无锡拥有众多科研院所,科技进步贡献率连续八年保持江苏省第一,目前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新技术会匹配到便捷丰富的应用场景、顶尖人才团队会获得最高1亿元的顶格支持。

  率先获得1亿元支持的丁汉院士团队正是落户在无锡惠山。据统计,惠山目前已建成产业研究院14家,汇聚中外院士48人,形成了9个由院士领衔的“产业人才集群”,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打造了面向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院士经济走廊”,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城。

  合肥赛区是本届“太湖杯”第五场城市赛。无锡与合肥因水结缘,共饮“长江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为两地的密切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两地在产业、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协同效应日益凸显。

  本次合肥赛区共300多个参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多个产业。活动当天,32个项目参加合肥赛区复赛路演,获奖项目将于7月赴无锡参加决赛。

  今年获奖的团队和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支持,符合相关条件的,直接纳入无锡市创新基金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市(县)区按照人才政策给予该项目不少于50万元的启动资金,并且优先享受“锡科贷”“人才贷”政策支持,最高授信1000万元贷款额度,并给予最优利率。其中,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基础申报条件的,直接纳入支持,给予100万元-1000万元项目支持。无锡惠山出台的“先锋英才计划”及其升级版,将满足创业扶持、薪酬待遇、安居落户、生活补贴、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的硬核需求;对青年学子安居乐业给予特别支持,惠山还规划建设东西“双核”国际人才社区,1200多套人才公寓虚位以待;惠山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惠山科技金融中心等发展平台将进一步助推人才发展和项目培育。

  活动现场,无锡科教城与合肥经济学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5家院校“智能制造”结盟共建;“卓越工程人才”校企联合培养计划签约5对;科技人才项目签约16对。惠山区产业研究院联盟招才引智高校行(合肥专场招聘会)同期举行,10多家科研院所为合肥学子带来140多个岗位,用行动打响“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的人才品牌。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