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红色故事讲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1-06-18 07:4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我是一名有46年党龄的党员,这场阅读会,让我重温了党史,也让我想起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桃源社区的老党员缪桐德如是说。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办日前联合各市(县)区、全民阅读办,汇集社会力量,组织千场阅读活动送基层。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赏红色影视、唱红色歌曲,用丰富的阅读形式,推动全民学党史。

  江阴市青阳镇旌秀社区组织了一场户外读书节,居民们围坐草地上,人手一本书,交流读后感。宜兴市邀请军旅作家黄国荣走进校园,分享其长篇小说《兵谣》中的一个个平凡英雄的事迹。“蓝树蓝双语绘本馆”的老师精选红色绘本送进梁溪区惠景社区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红色故事会。新吴区鸿山街道“学史明理”阅读漂流分享会上,红色经典朗诵会让百姓一展风采。无锡百草园书店的百场红色阅读活动进基层至今已举办了35场,每场都会针对不同年龄群的受众介绍不同的红色经典,量身定制活动,精准导读。“一百场活动做下来,对我们做好阅读服务也是一次提高。”百草园书店负责人刘石峰表示。

  阅读也需要导航和创新,建党百年之际,无锡开展千场阅读活动送基层,充分激发了社会阅读组织的活力,探索全民阅读新方向。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7月形成高潮,覆盖全市所有村(社区)。截至目前,各地已在180多个村(社区),开展活动近250场(次),暑期活动更丰富。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