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放大聚才“锡引力”打造创新高地!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02:1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引凤来栖,构筑创新创业高地。近日,第14批科技镇长团选派对接(北京专场)活动暨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启动,以赛为媒汇聚各路人才,创新创业热潮涌动。

  北京赛是本届“太湖杯”的首场城市赛,30个创业团队从101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来到比赛现场。排名靠前的团队将有机会获得总决赛入场券,参与角逐74个奖项和166万总奖金。

  3年来,无锡的系列大赛受到了国内外科技创业者的广泛关注。“今年赛事规格更高、力度更大、配套政策更丰富。”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在强大的人才“锡引力”下,今年“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赛共吸引了4188个国内团队和718个国际团队报名参赛,加上373个无锡本土科创企业报名的项目,报名项目总数超过5200个,数量为历年之最。

  大赛路演现场,项目负责人们各显神通,并与评委热烈交流。“无锡对于高端人才的引进政策让我们海归人士看到了发展的机遇。”天津天一众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頔在澳大利亚留学工作时就已留意到无锡的引才政策,她对这次大赛满怀期待,希望能为项目争取到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北京四达瑞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东及其团队长期从事物联网技术研究,在遍寻项目沃土后锚定了无锡,“早已耳闻无锡是物联网发展高地,项目如果能在这里落地就相当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面对热情的报名团队,无锡拿出了最大的诚意。“本届大赛奖金池再扩容。”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涵杰介绍,今年获奖的团队和企业,符合相关条件的,直接纳入无锡市创新基金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市(县)区按照人才政策给予该项目不少于50万元的启动资金,并且优先享受“锡科贷”“人才贷”政策支持,最高授信1000万元贷款额度,并给予最优利率。其中,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基础申报条件的,直接纳入支持,给予100万元—1000万元项目支持。

  这不仅是一场赢得真金的赛事,更是一场锚定未来的创新赛事。陈涵杰表示,这次“太湖杯”赛道中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行业的参赛项目,都属于无锡打造的重点产业集群,都能在科创带规划中找到适合自己创新发展的载体平台。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新材料领域的项目占比最高,分别达到35%和17%。

  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乡镇企业发源地,创新创业的精神早已融入无锡这座城市的血脉。“太湖人才计划”实施6年以来,一个人才高地逐渐形成,无锡正成为长三角首屈一指的“最美人才栖所”。根据赛事设置,后续约2500个项目将分别参加成都、重庆、武汉、无锡等12个赛区的城市赛,将有70多个项目获奖。其中不少“潜力股”和人才团队将成为无锡重点引育的对象。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