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关于举办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城市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决定举办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城市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无锡,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是无锡最具影响力的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在武汉和重庆分别举办城市赛。

  二、主办单位

  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三、参赛条件

  重点围绕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无锡市重点产业设置赛道,主要面向有意向在无锡市(含江阴、宜兴)注册成立企业的创业学生和创业团队。参赛条件:

  1.参赛团队须在报名截止前尚未在无锡市内注册成立企业,且计划在赛后无锡市注册成立企业,或与无锡重点企业签约研发和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项目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

  4.项目关键知识产权人为团队核心成员,或团队成员通过受让、受赠等方式获得上述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入围:

  1.核心团队成员有世界500强企业管理工作经验,是国际著名学术组织成员、国家级学术机构高级成员,有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高管经验或连续创业经历。

  2.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具备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并能提供相关有效证明。

  3.项目核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

  四、报名通道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31日,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自愿登录http://apply.idbys.com/home/index报名参赛。

  五、激励措施

  1.奖项设置

  城市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优胜奖24名,获奖项目分别给予奖金10万元、5万元、1万元,其中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基础申报条件的,直接纳入支持,给予100万元-1000万元项目支持。

  2.配套政策

  (1)获奖的团队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市(县)区按照人才政策给予该项目不少于50万元的启动资金。

  (2)获奖的团队和企业,优先享受“锡科贷”、“人才贷”政策支持,最高授信1000万元贷款额度,并给予最优利率。

  (3)获奖的团队和企业,符合相关条件的,直接纳入无锡市创新基金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

  (4)引导创业投资机构按照《江苏省天使投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无锡市天使投资奖励及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进行组合投资。

  (5)团队人员根据人才分类认定享受相应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

  (6)对有落户需求的项目,将根据项目特色和行业类别,筛选、协调相应的市(县)区,给予入驻优惠政策和配套支持;对于各分赛的优质项目落地后在申报“太湖人才计划”上给予优先支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鹏飞  02365106501

  王亚欣 02365106063

  邢 来 13389643447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