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香港文汇网 | 哔哩哔哩:中国视频用户3年后将达12亿

发布时间:2021-05-24 23: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香港文汇网记者 陈旻)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5月20日在无锡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上自信地推测,「未来短则三年,慢则五年,中国视频用户会达到12亿。」他认为,视频化是未来一个巨大潮流,「视频会成为互联网内容的主流,因为视频不仅是一种最自然的媒介,同时也是对观众最友好的媒介。

  

  陈睿预测未来视频的表现形式和场景将会更丰富。记者陈旻 摄

  以「新时代 智传播」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全球智能科技与传播行业学界和业界精英、商界重量级人士汇聚无锡,围绕人工智能等智能科技在传播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创新应用及实践展开一系列前瞻性探讨。

  陈睿演讲的题目是《视频化浪潮下互联网视听发展新趋势》。他说,B站是一个互联网视频社区,也是中国年轻用户最聚集的平台之一。目前中国年轻用户每两个人就有一个是B站用户,用户主要分布在城市和受到高等教育用户群体。

  

  以「新时代 智传播」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陈旻 摄

  陈睿表示,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来看,截止2020年底中国视频用户已经达到了9.27亿。目前B站超过90%视频来自于互联网上创作者,被称为UP主,现月均活跃UP主数量超过200万。这些UP主创作各种各样视频,超过7000个品类。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预言,未来视频创作会从内容变成服务。记者陈旻 摄

  「我相信随着设备和技术升级,视频创作将无处不在。」陈睿预言,「未来作曲家,音乐人用的会是视频。未来作家诗人也是用视频,大部分文艺创作者到未来都会是视频的作者。」视频品类也会在这个大潮流中发生变化,视频的场景会拓展到家庭、智能汽车等各种各样的场景,「视频会从内容,变成服务,可直接去传递知识,也可以直接作为一个场景带货,卖货等等。」

  「视频会成为助力主流媒体传播主要形式」,陈睿认为视频化潮流将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B站在日本投资日本动画片,「过去三年,我们在日本投资出品超过30部动画片,占日本动画片出品30%,帮助我们把中国文化带到全世界去。」

来源:香港文汇网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