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人民网 | 万物互联,智启未来!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1-05-24 23:1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传播领域发展日新月异,挑战与机遇牵动传媒生态的重塑与定义。5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台湾网等单位协办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即将在江苏无锡拉开大幕,共话智能传播新未来。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智传播”为主题,牵手多家重量级媒体及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方式,聚焦行业最新业态与发展趋势。论坛将邀请到多位部委领导、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大量中外媒体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重量级嘉宾,探讨宏大主题,更需集思广益,贡献中国智慧,凝聚国际共识。

  本届论坛将举办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和3场分论坛。主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播领域的现状与趋势、创新应用及实践。智技术分论坛着重探讨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媒体传播领域的应用;智产业分论坛以探讨人工智能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代表性应用以及对产业生态带来的影响;智文化分论坛则将就智能新时代下多元文明的交流互鉴展开探讨和体验。

  作为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的协办单位,中国台湾网近年来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紧跟5G发展浪潮,率先在两岸5G融媒体应用上迈出探索步伐。

  

  前不久,中国台湾网与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启动“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筹建工作,以期通过对5G技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开辟两岸交流新模式,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为两岸科技交流、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等领域深度赋能。

  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立足智能传播,突出国际视野和中国风范,旨在构建一个高端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作为主办地的无锡,也是中国物联网产业集群高度发展之地。智“汇”无锡,智启未来,关注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关注时代的下一步!(完)

  本文来源:两岸e交流

来源:两岸e交流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