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现代快报+ZAKER无锡 | 打造零碳城市!无锡重磅誓言发力

发布时间:2021-05-21 15:5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讯(记者 金辰 高艺 文 / 摄)2021 年 5 月 19 日上午,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的“ 2021 碳达峰碳中和无锡峰会”正式开幕。本次峰会以“零碳引领 无限锡望”为主题,共举行了 1 场主论坛、3 场主题分论坛、1 场成果发布会。

  在上午进行的峰会主论坛上,由无锡市与中国能源研究会共建的“全国零碳发展示范城市(筹)”、与江南大学合作的“无锡市低碳研究院”正式揭牌;无锡市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框架合作等 19 个项目正式签约,总金额约 193.4 亿元人民币,其中,重大产业项目签约 130.6 亿、金融投资项目签约 62.8 亿;由加州 - 中国气候研究院、昆山杜克大学、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联合推进的“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合作创新行动”正式启动。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也是谋划推动碳中和探索阶段,启动阶段。无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在全省,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务实推进。着力推动能源利用高效化、产业发展绿色化,城市建设智能化以及生活消费低碳化。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作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的无锡城市发展愿景》的演讲。杜小刚提出,目前无锡市正在研究制定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力争全国和全省提前 1-2 年实现碳达峰目标。当前阶段,无锡重点结合辖区内各板块禀赋条件,率先探索集中发力,重点打好四张牌:打造零碳科技产业园、创设零碳基金、建设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创新零碳谷,加快打造碳达峰无锡模式和无锡样板。

  下午,峰会还举行了“ 2021 碳达峰碳中和宜兴市高峰论坛暨零碳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2021 碳达峰碳中和无锡高新区高峰论坛暨无锡零碳科技产业园揭牌仪式”和“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三场主题分论坛以及“碳达峰碳中和无锡成果发布会”。

来源:现代快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