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新冠疫苗接种“半支”?

发布时间:2021-05-09 09: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日,陈先生到梁溪区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惊奇地发现,护士只抽了“半支”疫苗就为他接种了。当他有些怀疑这是不是护士的失误时,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国内新上市的新冠疫苗单支两人份包装剂型,昨天起开始使用,不影响接种效果。

  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已进入关键时期,疫苗供应保障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因素。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各新冠疫苗生产企业都将或已在陆续生产单支两人份包装剂型的新冠疫苗,此举可提高产能、加大疫苗的供应量。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王旭雯介绍,昨日起我市就有部分接种门诊接种单支两人份包装剂型的新冠疫苗。据悉,单人份规格为0.5ml每瓶,每人次使用剂量为0.5ml,单支两人份规格为1.0ml每瓶,两人次使用剂量,因此,虽然接种了“半支”,但每人次使用剂量仍然是0.5ml不变。

  单支两人份包装剂型的新冠疫苗,与单人份包装剂型的新冠疫苗,除了灌装剂量不一样,其他完全相同,不影响个体接种效果。据悉,为熟悉单支两人份包装剂型新冠疫苗的使用,我市多个接种点从前天起就开始培训抽取半支疫苗的相关技能,两天已培训3000多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