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快讯

樱花美桃花艳 坐着公交车去赏花

时间:2021-04-27 10:55 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2日,由市公交集团和鼋头渚风景区管理处联合打造的“鼋渚文化主题公交线”在公交1路上亮相。

  1路公交连接中央火车站和鼋头渚,途经蠡园、五爱广场等旅游景区和商业区,近期已化身为“赏樱专线”。车厢内,拉手、灯箱等位置展示了鼋头渚景区的人文名胜和公交服务品牌,内墙板上的樱花图景仿佛让人置身花海。公交集团新城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市民还可以在车上扫景区二维码购票,实现快速入园;扫无锡智慧公交二维码,实时查询公交出行信息,让游园的美好体验从景区延伸到出行途中。

  昨日一大早,市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经理秦杰就忙着联系调度公交车和驾驶员前往鼋头渚景区“增援”。在刚过去的双休日,公交新增约500个班次,200多名驾驶员和管理人员前往景区服务,累计接驳游客达3万人次。由于入园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秦杰呼吁市民游客尽量选择公交,减轻对景区的车流压力。“市民可在鸿桥路、望山路、望湖路、中南西路开辟的临时停车场停车后乘公交驳载车进入景区,或至梅园公交站搭乘短驳线前往”。

  本月中旬起,阳山万亩桃花也进入盛花期。为缓解市民乘客前往阳山出行难、停车难问题,市公交集团还开通了阳山定制直达短驳线路,方便市民快速便捷前往阳山赏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