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李秋峰副市长率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夜查

发布时间:2021-04-15 14:1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二季度是我市全年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时段。4月13日晚,市政府副市长李秋峰带队重点针对工业企业排放、施工场地扬尘等环保问题进行夜查。先后检查了无锡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南方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方庙工业园、中瑞生态城地铁TOD示范项目工地。

  李秋峰一行在检查无锡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南方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原辅料和末端处理设施时,他指出,实现VOCs的长效治理要源头与末端处理设施并重,既要把控源头,积极实施源头替代,从根本上减少VOCs排放,又要严控排放,高标准提升末端处理设施处理效率,确保废气能够稳定达标排放。

  在检查方庙工业园内企业时,李秋峰指出要毫不放松加强园区管理,特别是对“散乱污”企业要及时取缔,要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环保标准和要求。各地要定期对园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的企业,要高标准整改到位,问题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停产整治。

  最后在检查中瑞生态城地铁TOD示范项目工地时发现工地内存在碎石作业,现场扬尘严重,李秋峰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对施工工地内部扬尘管控,裸土要全面进行覆盖,工地的内部道路要加密冲洗频次,确保路面湿润、不积淤泥,碎石作业要立即停工。

  检查结束后李秋峰强调,今年二季度气象条件差,攻坚压力大,要切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要严格执法。围绕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持续开展科学执法、高效执法、严格执法,坚决打击取缔无手续的“散乱污”,对违法企业坚持零容忍,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治的企业依法依规责令停产整治。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组织开展VOCs治理设施进行排查,对于达不到要求的要及时更换、升级改造。

  二要快上项目。各地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重点治气工程项目,尤其是涉VOCs项目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切实达到减排目的,争取早日发挥作用。同时,各地要督促采用活性炭吸附技术的企业在4月和7月底前分别更换一次活性炭,加强企业对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提升VOCs治理设施运行率。要督促施工工地做好夏季涉VOCs施工项目申报。要加快推进对重点区域内餐饮企业和全市汽修企业进行专项治理。

  三要开展源头替代。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江苏省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工作方案》中各项要求,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纺织、橡胶及塑料制品等行业为重点,全面推进清洁原料替代工作,加快构建无锡市“VOCs源头替代治理技术库”,推选优质技术和各行业源头替代解决方案在全市推广应用,培育部分先进企业作为全市源头替代企业“领头羊”,以点带面发挥效应,全面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新闻来源】“无锡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平台

  【网址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3zBaUN_7A8MTl1xO8MH3cw

来源:无锡市政府通用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