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梅村“两癌”筛查呵护女性健康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25日,新吴区梅村街道一年一度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将为5259名适龄女性进行相应筛查。至此,梅村街道以“关爱女性健康、延长女性生命”为主题的“两癌”筛查工作已坚持了12年,累计参与筛查的妇女达6万多人次。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为了能让患者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从2010年起,梅村街道就在新吴区第一个开展“两癌”筛查和妇科病普查工作,每年对辖区适龄妇女进行分期分批检查。今年,该街道从3月25日起,对辖区35岁至64岁的女性居民开展“两癌”筛查。梅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业务骨干,给每个适龄妇女进行子宫和附件B超、HPV检测、乳腺彩色B超等项目的检查,为每个参检居民建立病历档案,并赠送一份预防“两癌”的宣传资料。对查出“两癌”疑似病例的女性居民,中心以书面的形式,建议去大医院做进一步的复查确诊;对检查出妇科病的居民,当场开具药方进行治疗。

  去年,泰伯一社区53岁的居民陈阿姨在“两癌”筛查中,发现乳腺增生III级,后经乳腺钼靶检查,确诊为乳腺癌早期。由于病情发现早,且经过手术治疗,她很快切除了“病灶”,恢复了健康。切实有效的“两癌”普查工作,为保障女性居民身体健康构筑起了一条坚固的安全防线。据梅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邹冬明介绍,通过“两癌”筛查,迄今已有113名女性居民得到了及时的医治。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