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综合办事处打造便民利企的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21-03-16 16:1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市社保中心综合办事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2019 年底高标准启用以来,实现进一个门、取一个号高效集成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71 项人社高频业务,创成“流程最优、时间最短、服务最佳”人社品牌,获评“星级创新示范窗”。2020 年,办结22.99 万笔业务,群众满意度达96%以上。

  一是科学集成服务。打破部门壁垒,梳理整合人社五大板块71 项高频业务,对即办件、处理件、流转件和审批件分类处理。设置咨询引导、自助办理、窗口受理三大功能区,窗口受理区设立12个综窗、8个专窗,综服窗口日均接待办事群众500 余人次,下沉业务现场办结率100%。

  二是创立服务品牌。结合“无难事 悉心办”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创设“星窗口、心服务”品牌标识,建章立制实施考评管理、责任追究,帮助干部职工树牢品牌意识;注重品牌标识的场景应用,彰显鲜明人社服务形象。

  三是设立服务标准。从服务提供(基本服务、特色服务)、服务管理(礼仪、环境、保障)等方面深入探索,制定综合柜员制服务和管理规范两项标准,细化明确了设置层级、服务流程、服务规范,为综合服务模式在全市范围内的复制推广提供参考和指导。(综合办事处)

来源: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