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太湖湾科创带 综合交通建设“补短板”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已全面启动,其建设发展必然产生大量的交通流。来自交通领域的陈凤军委员认为,“一核十园多点拥湖发展”空间格局,将形成新的城市交通走廊和发展轴带,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更高要求。

  “太湖湾科创带范围内目前仅沪宁铁路、沪宁城际经过,外围北向过江的新长铁路只能开行货运列车,道路方面,到达苏州、常州等周边城市缺乏快速通道,尚未形成科创带明显的交通轴线。”陈凤军在分组讨论中表达了对科创带交通基础设施的担忧。

  他建议,区域快速通道、高质量的轨道和公交体系亟需加快建设、提升水平。南北方向上,加快雪梅路、锡东大道快速化改造,实现与常熟、张家港无缝对接;具区路快速化改造可择机启动,在太湖新城和苏州方向新增快速连接通道,增强太湖新城的对外辐射力。此外,应尽快启动无锡南站建设,助力苏锡常都市圈与环太湖城市群的融合发展。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