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激活消费 提升城市“青和力”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现状】

  2019年,DT财经曾发布“城市‘青和力’发展指数”和《中国主要城市“青和力”洞察报告》,无锡的城市“青和力”位列长三角五强,但未能跻身全国十五强。“城市‘青和力’高意味着当地政策与环境对新事物的接受度更高、新商业力量的渗透意愿更强”,朱含辉委员指出,当前,无锡的消费业仍然存在着传统零售服务行业主导、新型消费内容缺失、消费增长乏力的问题,年轻人消费这个消费增长的强劲引擎未被充分激发。

  【建议】朱含辉提出,提升无锡城市“青和力”,需要城市管理者研究年轻人,更懂年轻人,把握他们的消费心理需求,用年轻人思维制定政策组织活动。例如,购物节组织可以结合更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潮玩方式,在缤纷趣味、国潮跨界等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活动和产品上多做文章。可与阿里、腾讯等数据平台合作,基于数据进行精准营销推送强关联电子消费券,进一步激发年轻客群消费潜力。

  抖音城市夜间活力数据显示,无锡夜生活从晚上6点开始,到9点便已基本结束。朱含辉认为,究其原因,是无锡的消费场景不够多元化,尤其是针对年轻人的新型社交体验场景比较匮乏。他建议鼓励无锡各主要商圈根据自身特点,创新场景打造;同时,大力发展首发经济,鼓励各板块各商场引进首店首秀,以首店稀缺性避免商业同质化,引领消费潮流,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江南晚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