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人大代表们报到啦!个个有备而来!

发布时间:2021-01-19 11: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看!代表们来啦!

  今天(1月18日)是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们报到的日子。下午2点开始,代表们纷纷前往各自驻地报到参会。按疫情防控要求,江阴市代表团和宜兴市代表团的代表们统一乘坐大巴到达了驻地。

  市人大代表、江阴市陆桥中学教师干群英说,大会之前就收到了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各项要求,1月4日就开始早晚检测体温,并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还填写了《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今天下午1点所有江阴代表团参会代表都是集中坐车前往无锡的。

  走进驻地,人脸测温监控管理系统迅速测量代表们的体温,代表们自觉扫码进入驻地,大厅地面上“2021一路向前”的引路指标显眼夺目。

  大会筹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对参会代表将进行封闭式管理,同时驻地与会场之间也将采取点对点接驳的形式。

代表们

现场报到的花絮已新鲜出炉

一起先睹为快吧!

▲来啦来啦!我们来啦!

▲走吧,去报到!

▲先来扫个码!

▲好啦,看~绿码~

▲代表们的出席证,瞅一瞅~

▲来,我帮你戴上~

▲赶紧坐下来,看看会议材料都有啥~

一起看看

代表们都在关心啥吧~

  市人大代表 陈雪峰

  “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直是市住建部门最关心的事,去年我市共完成26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全市494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国有物业企业进驻托管,目前已托底297个老新村,今年10月将实现全覆盖。”陈雪峰表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他将就宜居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更新开发等与其他代表集思广益。

  市人大代表 张君君

  “作为市人大代表,能把百姓的呼声带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会议上,张君君带到了有关农产品品牌建设、停车场建设,以及市民比较关注的垃圾分类内容。同时,还特别关注了食品安全、乡村振兴以及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话题,准备形成建议在会议上提交。

  市人大代表 余冰

  去年政府出台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以及5G建设三年产业规划,在各自领域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但两者的结合还不够,这次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带来了新基建互联网5G建设和工业互联网相结合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 钱晓燕

  由于太湖新城的居民越来越多,一些居民出行不便利,钱晓燕提出了合理规划公交线路的建议,建议要增加公交线路及公交出车频率。

  市人大代表 张立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市60岁以上的老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7%,老龄化趋势明显。张立表示,今年他主要关注人口老龄化、妇幼保健、落实二孩政策相关配套举措等。“比如,以前计划生育政府有优生优育补助,现在鼓励年轻夫妇生二胎,政府各项配套设施能否跟得上?”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