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无锡成就 > 正文

“百姓提案”:提升城市“幸福指数” 更多人享受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最近几天,江南晚报接到了不少市民的来电和来信,越来越多的市民见证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深为生活在这个时代感到自豪。经济好了、城市发展了,“幸福指数”如何再提升,能否给市民发放过节费、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政策能否贯彻执行好、斑马线交通警示装置能否再醒目些和渔夫岛安全问题成了本次“百姓提案”中市民关注的问题。

  市民张先生来电表示,中国部分城市会发“红包”给市民,也有些城市会发过年、过节费等,如杭州。作为幸福无锡的新举措,也可以尝试给退休职工、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发过年过节费等。退休职工由市属有关部门发钱,打在工资卡上。自由职业者缴满一定年限的社保,也可发过年过节费,体现一种城市关怀。

  张先生还指出,锡城有些企业对于有毒、有害工种的认定不太统一。他发现,某些工种在有些单位可以提前退休,但在有些单位不能。某工种在甲单位可认定为有毒工种,乙单位却为无毒工种。他表示,这些工种主要涉及粉尘、高温行业。如粉尘类,往往是在化工单位定义为有毒工种的,在机械类单位却无法申报有毒工种。他建议相关工种的设置能否更加公平。

  “女儿下班时过斑马线被车撞了”,张先生来电表示,按行车方向看,女儿被车撞的位置,警示柱在斑马线后,感觉如果在斑马线前会更好些。另外,一些隔离绿岛绿植太高,影响驾驶员视线,能否将绿植改成草坪,提高安全系数。张先生认为,钱荣路有些掉头位置与斑马线距离过近,一些驾驶员反应不及。

  曾先生致电晚报关心渔父岛的改造。他表示,这个地方虽然禁止游泳,实际上因有沙滩等原因,屡禁不止,常常有人在此遇到不测。不如将此改为天然游泳池,有利于百姓锻炼身体,促进国民健康。他认为,可将无锡渔父岛靠岸区域的水面空间进行合理规划,整平水底杂石和水草,选出部分供市民休闲。同时,在不同区域测明水体深度并醒目标出,提醒市民。

来源:江南晚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