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吴韶:20多件建议件件涉及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见到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社会事业局书记吴韶时,她正准备与前不久进驻老旧小区的国有物业管理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听取他们在进驻老旧小区后在管理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她说,国有物业管理企业进驻老旧小区后她就十分关注,了解相关情况后将结合前期调研结果形成相关建议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交,以更好地推进国有物业管理企业在老旧小区开展工作,将小区管理推上一个新台阶,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吴韶是市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这些年里,无论是之前担任社区书记,还是在现岗位工作,她都一如既往地深入群众,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了街道响当当的“民生事项”代言人。

  “市十六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去年都落实了。”吴韶对建议的落实表示满意。莲蓉桥江阴巷延伸段桥洞虽然只有数百米长,但这个桥洞没少费吴韶的心思。在整治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桥洞内乱停车现象、实现夜间照明后,仍有很多居民前来反映照明不行的问题。经过多次实地反复观察,吴韶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居民反映的光线不足并不是在夜间,而是白天桥洞内没有足够的光线,不但会影响车辆交汇,而且会产生视觉障碍。针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吴韶提出了《关于在莲蓉桥江阴巷延伸段桥洞内增加路灯照明的建议》,建议将桥洞的照明设施纳入路灯管理系统,通过智能感光系统,及时对桥洞内照明设施进行供电,确保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建议提出后不久,去年上半年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现在桥洞里24小时亮灯,给行人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周围居民纷纷点赞。

  代表履职期间,吴韶贴近群众、倾听民意,将基层群众所要解决的问题收集汇总形成建议带到人代会上,提交的20多件建议件件涉及民生问题。她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必须向人民群众负责,为民直言为民办事,发挥好人大履职的主体作用,不辱代表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