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汤沸:百姓诉求就是参政议题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汤沸的另一个身份是锡山区信访局副局长。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被很多人视为“苦差事”的岗位,是她自己主动申请的,“信访接待不仅能帮助遇到难题的百姓,更能够对基层社会治理、民生建设方面的矛盾有深入了解,掌握第一手信息。”

  在汤沸和同事们的努力下,2019年初,锡山区人民来访中心创建为省人民满意窗口。她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积极探索信访件快速办理机制,在全市率先实行“简易信访件马上办,一般信访件快速办”机制,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农民工欠薪、房地产开发领域延期交房、商品房交房品质与宣传不符,拆迁安置历史遗留问题,因周边道路建设、园区建设等造成环境污染、噪音污染要求拆迁安置,农田环境整治外来种植户要求补偿等,多次深入基层实地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召集相关部门协调处置方案,切实有效推进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件的解决。

  除了立足本职协调解决辖区内的民生难题,作为市政协委员、锡山区政协常委,汤沸还经常深入基层实地调查研究,把工作中收集到的百姓诉求转化为参政议政的课题。在2020年初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城乡建设大组专题讨论上,她作的关于《因地制宜推进农房建设,努力打造高品质宜居家园》的发言,市领导非常重视,当场要求相关部门按建议落实推进。汤沸说,今年市两会上,她将依然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这个民生课题,“我市农村有相当数量的住房已经年久失修,危房改造问题日益突出,群众反映很多。”她告诉记者,将在这方面提出一些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市农村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