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余汉清:心系“三农” 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明天气温要降到零下7℃,一定要做好防冻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啊。”新年首个极寒天来临的前一天,余汉清在惠山区精细蔬菜产业园的大棚里一边指导蔬菜种植户王远军土地翻耕施肥,一边叮嘱要及时做好御寒措施。在得知王远军去年化肥农药按要求减量使用后,10亩蔬菜地的品质和产量反而要好于往年时,余汉清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从当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那日起,余汉清就把“责任”两字放在心间。作为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原总园艺师、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的余汉清一年有100多天在田间地头服务农户,“服务农户、改善民生、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是我的第一任务和首要责任。”面对王远军蔬菜地里发生的变化,余汉清感触很深,他直言这正是他向人代会提交的《关于在全域范围内有效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工作的建议》中所期待改善的。

  余汉清透露,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他发现化肥农药的减量使用不仅不影响种植物的生长、反而利于土壤环境改善,更可以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对水环境的影响。经过深入调研,余汉清深度剖析了全域范围内有效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如何做好化肥农药减量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提出的建议得到了落实,余汉清十分开心。履职以来,他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联系群众听民意,听取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改善等都给予特别的关注。在市十六届人大履职期间,余汉清已向人代会提出了《关于针对“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建立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开发与实施的财政专项的建议》《关于优化财政支农项目管理、补齐短板,推进无锡农业现代化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创新落实配套措施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等9个代表建议,其中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在全域范围内有效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工作的建议》被列为2019年度无锡市人大10个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