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区县动态 > 正文

惠山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179件

发布时间:2021-01-18 09:1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目标,在产业提档升级、创新融合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综合治理、提升文化软实力、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截至1月14日上午10时,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79件,其中集体(联名)提案28件,委员个人提案151件。

  根据《政协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在179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7件,占15.1%;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34件,占19%;政法、人事、社保、民政方面15件,占8.4%;城建、交通、水利、环保方面60件,占33.5%;人民生活及其它方面43件,占24%。总体来看,本次会议委员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建议务实。委员们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惠山“十四五”二次创业新征程中面临的新挑战、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彰显了委员们千钧重担同拼力、转型崛起我建功的履职热情。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对确定立案的提案送交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对会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和交办,并通过委员履职平台或面商形式予以反馈。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网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