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政协委员报到啦!快来看看今年两会他们关注了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1-01-18 08: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凝聚2020温暖

开绘2021蓝图

昨天下午,参加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的委员们报到啦~

今天,无锡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在这里,委员们完成各项严格的防疫程序,

  同时刚刚开通上线的“政协书房”

  也以缕缕书香迎接委员们的到来。

  先来看看新鲜出炉的报到花絮吧~

  出示“苏康码”绿码,提交了七日内核酸检测结果、十四天健康监测记录和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等材料后,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从会务组人员手中领取了大会材料,其中还有一份精心准备的防疫包,内含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据介绍,本次会议采取最严格防疫程序,实行“进场即封闭”,会议期间全封闭管理,委员们一律集中住宿、集中乘车,会议期间不出驻地、不会客。

  完成报到手续后,市政协委员薛鸥转身用手机扫了扫会场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刻进入“政协书房”。今年,市政协与市图书馆合作,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设“书香政协”板块,下设“政协书房”已建成开通。全封闭管理会议期间,委员履职之余可在“政协书房”随时随地免费看书、听书,读书履职相促进。

  ▲政协委员扫码体验“政协书房”

  政协委员们现场报到的“表情包”

  快来先睹为快!

  ▲出席证“排排坐”待认领

  ▲先来扫个锡康码

  ▲找找我的名字在哪呢

  ▲赶快来签个到

  ▲文件请收好~记得“预习”哦

  ▲让我来康康都有些什么材料

  ▲拎起我的材料包,准备开会去咯

  ▲走过两会通道,接受禧宝参访啦~

  ▲镜头里的我别样神气~

  ▲让我仔细看看这精美的手册

  再来听一听委员们说了些什么

  薛鸥

  我关注老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带来相关提案,希望我市进一步出台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标准和补贴扶持政策,为老旧小区居民打造安全和方便的居住环境。

  王美

  我关注公共交通方面,所以此次带来一个公交与地铁配合的提案。希望2021年无锡政府渡过新冠疫情难关后,经济发展得更好!

  谢刚

  今年我想就体育融合,如何通过科学运动、合理膳食来预防疾病、提高市民健康做一个提案。希望能够将体育融合和科学健身的理念,在无锡市民间推广开。

  张依莉

  我这次主要提了一个文化保护方面的提案。希望有关部门和大家一起来关注这个话题,保护好、继承好老祖宗留下来的宝物!

  朱金山

  我这次带来了关于推动市民素养和城市建设同步文明的建议提案,和老旧小区自然水管保护措施的社情民意,希望为百姓送去好的服务。

  沈萍

  希望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服务老龄社会。此外,今年城中心有些小区在开展宜居住区综合整治时,可以考虑由住建部门出面统一安装电梯,谁受益谁出资,受益大出资多。

  钱俊

  2020年,我市取得了抗击疫情工作圆满胜利,新的一年,作为政协委员,我将急需关注无锡发展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城市建设和民生方面,相信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蔡靓羽

  今年两会我带来两个议案,其中一个关于在老旧小区引入社会化资本共建公共电梯,我提议引入类似“公交车”一样的公共电梯。一方面是解决改造资本不足的问题,一方面也是更好地引入社会化运作,实现公平的利益分配。

  周全

  我对大会召开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深入了解全市上下2020年不平凡的成就作为,共同商议如何“在难为中谋可为”,为新一年开好局。

  赵振元

  希望无锡充分利用在产业强市中已经建立的优势,能够转换原有的招商引资方式,变招商为共同投资,整合资源优势,放大基金能量,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赢得机遇。

  过俊宏

  我关注无锡市的科技创新,这次围绕科创湾发展的相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凸显无锡创新力、爆发力相应的工作。

  谢寿坤谈大会疫情防控

  会议前,对所有参会人员包括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测,准备相关防疫物资,为每位参会人员准备了防疫包。会议期间,执行封闭式管理,全方位确保防控到位。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