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老年“微课堂” 温暖“心归巢”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7043 生成日期 2020-12-22 公开日期 2020-12-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老年“微课堂” 温暖“心归巢”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年人对参与社会活动、追求新知识、跟上时代步伐有越来越大的渴望。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无锡安康通在滨湖区各社区开设“温暖微课堂”,课堂内容包括手机微课堂、健康微课堂、防诈骗微课堂。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授课不仅满足了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是深受老人一致好评。

  微课堂之一:解决老年人“用手机难”的问题,让老年人共享“智慧城市”发展成果,蠡湖社区开设的“智学手机 乐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手把手地教辖区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看着自己新申请的微信号,张阿姨开心地说:终于可以和小外孙视频通话了,也不用麻烦女儿大老远跑来教我用手机了。”

  微课堂之二:在望溪社区、立人社区,开设“防诈骗微课堂”的知识讲座。在讲座中穿插情景模拟,为老人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以及在街头巷尾出现的假冒伪劣产品的事迹案例,在遇到诈骗时应该如何辨别,以及被骗后要及时报警,维护自身权益。老人表示通俗易懂,切实增强社区老人的安全意识,提高老人的安全防范技能。

  微课堂之三:在太康、溪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安康通公司邀请了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开设了一场主题为“绽放完美生命,享受健康人生”的中医养生健康微课堂。着重为老年朋友们讲解了老年人冬季保健注意事项,课堂生动有趣,大家都觉得获益匪浅。

  干货满满的“温暖微课堂”,让老年朋友们在学到不少知识同时,也增加了和子女、孙子孙女间的共同话题。在家门口就能听课,各个社区也一下子有了学习的氛围,老年人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的改善。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